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牙病会致癌!有这些症状的人,一定要小心

牙病会致癌!有这些症状的人,一定要小心

2019-05-09 分享到:

拥有一副整齐健康的牙齿,是很多人的心愿,但大多数人。由于有不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总会导致这样那样的口腔问题,比如:刷牙时总会牙龈出血,或是年纪轻轻的,牙齿就开始松动了等等,你以为就只有这些小麻烦吗?那你就错了!,千万别小看牙病,它们有时候甚至会造成“大麻烦”!!!例如,引发癌变……

1、常见的牙病有哪些?

常见的牙病包括牙龈炎、牙周炎、本质过敏、龋齿、牙髓炎、急性根尖周炎和慢性根尖周炎牙等。

口腔内滋生繁殖各类致病微生物,锐利的牙嵴、残根以及不良修复体(如假牙),咀嚼刺激性食品,喜吃烫食物等都可能会诱发癌变。

此外,机体免疫状态,精神及内分泌因素,遗传因素也是引发肿瘤的相关因素。

2、为什么牙病会引起癌变?

牙病会致癌!有这些症状的人,一定要小心

很多人不知道,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久拖不治的牙病都可能会引发牙龈癌、舌癌等口腔癌症!

而患者口腔里的大量致病微生物,还可能会诱发某些全身疾病甚至恶性肿瘤!比如:

1、白血病

牙齿痛会引起白血病吗?两者没有必然的关系,牙齿痛不会引起白血病。但很多白血病患者都会有口腔问题,其中最典型的就是牙龈自发性出血。

如果长期牙龈肿痛出血,且常规口腔治疗无效。必须要引起警惕,一定要进行全身检查,排除白血病等其他系统性疾病的可能!

2、艾滋病

在艾滋病患者的口腔表征中,最常见的有念珠菌病、毛状白斑和卡波西肉瘤。艾滋病人的牙周病表现为牙龈炎、牙龈溃疡、坏死以及牙齿松动,并可能出现牙龈出血疼痛和恶变等症状。

3、胰腺癌

流行病学数据表明,导致牙周病的病原菌:牙龈卟啉单胞菌,可能是胰腺癌的危险因素!最近的数据表明,牙周病和牙龈卟啉单胞菌(牙周病的病原体)在多因素共同作用下会诱发胰腺癌。

4、胃癌

口腔内大量的细菌和食物残渣,会产生有臭鸡蛋味的硫化氢气体,从而产生口臭!

研究显示,在众多口臭患者中,同时患有肠胃疾病(如胃溃疡、慢性胃炎、胃癌等)的人高达40%。所以,出现持续口臭现象时,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此外,胃癌的发生与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密切相关,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会使患胃癌的危险增加2.7~12倍。 除了胃里,口腔也有大量的幽门螺旋杆菌。

因此,为了根除幽门螺旋杆菌,必须从其源头——口腔做起。定期洗牙,每天有效彻底地清洁牙齿,这样才能做到“治其根本”。

5、 食道癌

口腔内常见的细菌接近300种,牙龈疾病可改变人口腔的整体细菌构成,使人容易得食道癌!

有牙周病的患者有患食道癌的风险!因为牙周病原体——福赛氏类杆菌,与较高食道腺癌风险有关!另一种牙周病关键致病菌牙龈卟啉单胞菌,则带来高食道鳞癌的风险。

另外,引起牙龈炎的梭杆菌可能会引发结肠直肠癌,不良的假牙修复体、龋齿以及不良口腔卫生、机械损伤可能引起咽喉癌等。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汪新卫

河北 秦皇岛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梁婷婷 2017-11-18

20万的车全保险多少钱

需要看什么车,还有就是都保什么  2017-12-02
李静雯 2017-09-03

乐享福投保年龄有要求吗?

乐享福属于专门养老保险,一提到养老问题肯定是越年轻准备越划算,不能说等马上要退休养老了再准备是没有意义的,而且商业保险就是年轻准备老时,父母准备子女,如此而已  2017-09-04
徐絮帆 2017-09-03

出险2次的客户会更倾向于续保还是转保?

各大保险公司联网,怎么都一样!  2017-09-04
黄 2017-08-23

想了解百年的养老年金保险

推荐平安鑫祥两全年金保险或是乐享福  2017-08-23
高小姐 2017-08-21

请问新生儿落地险如何办理?

您好,首先我觉得您是一位有责任心的妈妈,新生儿出生满28天即可以投保而且可选择的产品甚多,欢迎来电垂询!  2017-08-21
周女士 2017-08-21

咨询社保报销问题

所以要买商业保险中的大病险,是属于直接给付型而不是报销型  2017-08-21
俎传忠 2017-03-21

秦皇岛城镇居民医疗保险,门诊有报销吗?

所有的医疗险的产品都必须住院才能报  2017-08-16
798207186@qq.com 2017-03-31

平安福交30年后,里面的钱可以用一部分吗

平安福属于保障型产品,不可以领取,如果要领取两种方式1,解约,2,贷款现金价值的80%  2017-08-16
谢新林 2016-08-31

一份重疾险加寿险一年大概要多少钱

这个需要根据年龄,性别,保额,保障期限和自己能够承受的保费支付能力来定,欢迎来电垂询!祝您幸福平安!  2016-09-12
许定 2016-08-08

民生保险哪个保险比较适合男人

平安具有专属男性的保险,欢迎致电垂询!

  2016-08-14

更多 签单分享

大病险

客户认可我得专业,认可我得真诚,认可我的服务,所以没见面就直接促成,而后见面签单

签单 5000.0000 2017-09-04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