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正式成立,初始运营资金5亿元

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正式成立,初始运营资金5亿元

2023-03-21 分享到:

  获批开业一个多月之后,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正式成立。

  3月17日,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在北京成立。近30年来,我国作为渔业大国,培育了具有一定规模的渔业保险市场。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水产养殖保险保费规模超过40亿元。目前,已有29个省(市、自治区)开办了水产养殖保险业务。

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正式成立,初始运营资金5亿元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鼓励发展渔业保险。这是继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支持地方发展特色优势农产品保险、渔业保险、设施农业保险”后,“渔业保险”再次出现在中央一号文件中。

  2月10日晚间,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开业的批复》。批复文件显示,同意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及辽宁、大连、广西、海南4家省级分社开业。

  据了解,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由中国渔业互保协会联合有关省份渔业互保协会发起筹建,接受农业农村部的行业指导和中国银保监会的监管,主要开展渔业行业内的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意外伤害保险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等。

  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初始运营资金为5亿元人民币。 

  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出资1.65亿元,比例33.0%;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出资0.745亿元,比例14.9%;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出资0.7亿元,比例14.0%;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出资0.49亿元,比例9.8%;广东省渔业互保协会出资0.45亿元,比例9.0%;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出资0.4亿元,比例8.0%;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出资0.35亿元,比例7.0%;河北省渔业互保协会出资0.215亿元,比例4.3%。

  互助保险由一些具有共同要求和面临同样风险的人自愿组织起来,是预交风险损失补偿分摊金的一种保险形式,每个加入组织的人既是被保险人,也是保险人。

  这是我国第五张相互保险牌照,侧重于为渔业从业者提供保险服务,其他四家为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汇友财产相互保险社、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

  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渔业业务风险高,赔付大,因此存在保险公司不愿意承保的情形,由此也导致从事此类型工作的人或企业本身到保险公司买保险比较困难或者价格太高。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在成立大会上表示,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发展要扎根基层,服务渔民,统筹好保险社和渔民会员利益,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渔民会员,切实发挥好渔业安全和渔区社会运行的稳定器作用。持续推进保险服务向渔业上下游延伸,强化“保防救赔”一体化,为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专业、更有效率、更低成本、更广覆盖的风险保障支撑。(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汪新卫

河北 秦皇岛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梁婷婷 2017-11-18

20万的车全保险多少钱

需要看什么车,还有就是都保什么  2017-12-02
李静雯 2017-09-03

乐享福投保年龄有要求吗?

乐享福属于专门养老保险,一提到养老问题肯定是越年轻准备越划算,不能说等马上要退休养老了再准备是没有意义的,而且商业保险就是年轻准备老时,父母准备子女,如此而已  2017-09-04
徐絮帆 2017-09-03

出险2次的客户会更倾向于续保还是转保?

各大保险公司联网,怎么都一样!  2017-09-04
黄 2017-08-23

想了解百年的养老年金保险

推荐平安鑫祥两全年金保险或是乐享福  2017-08-23
高小姐 2017-08-21

请问新生儿落地险如何办理?

您好,首先我觉得您是一位有责任心的妈妈,新生儿出生满28天即可以投保而且可选择的产品甚多,欢迎来电垂询!  2017-08-21
周女士 2017-08-21

咨询社保报销问题

所以要买商业保险中的大病险,是属于直接给付型而不是报销型  2017-08-21
俎传忠 2017-03-21

秦皇岛城镇居民医疗保险,门诊有报销吗?

所有的医疗险的产品都必须住院才能报  2017-08-16
798207186@qq.com 2017-03-31

平安福交30年后,里面的钱可以用一部分吗

平安福属于保障型产品,不可以领取,如果要领取两种方式1,解约,2,贷款现金价值的80%  2017-08-16
谢新林 2016-08-31

一份重疾险加寿险一年大概要多少钱

这个需要根据年龄,性别,保额,保障期限和自己能够承受的保费支付能力来定,欢迎来电垂询!祝您幸福平安!  2016-09-12
许定 2016-08-08

民生保险哪个保险比较适合男人

平安具有专属男性的保险,欢迎致电垂询!

  2016-08-14

更多 签单分享

大病险

客户认可我得专业,认可我得真诚,认可我的服务,所以没见面就直接促成,而后见面签单

签单 5000.0000 2017-09-04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642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42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