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家财险理赔流程简述

家财险理赔流程简述

2021-02-10 分享到:

  相信有了解的朋友都清楚,家财险是人和家庭投保的最主要险种之一,此类产品可以在家庭遭受到财产损失后提供一定的经济补偿。那么,家财险的理赔和寿险、车险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呢?下面小沃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家财险理赔流程简述

  据悉,家财险理赔可分为报案、提供资料、领取赔款,其中出险后及时报案以及资料搜集尤为重要。

  投保家财险后,发生保险事故,被保险人应首先尽力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或减少损失,保护好现场,尽快通知保险公司,同时向公安、消防等有关部门报案。

  要特别注意的是,被保险人自知道或应当知道保险事故发生之日起,2年内不行使向保险人请求赔偿的权利,则投保人或被保险人的索赔权利即自动放弃而失效。

  同时,投保人应配合保险公司查勘人员在现场查勘,认定损失的财产及其损失程度。

  接下来就是申请理赔,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一般应提供的资料和证明如下:

  保险单;

  出险通知书;

  财产损失清单;

  购物发票;

  保险公司估价单;

  消防部门失火证明(火灾事故);

  公安部门报案受理单(盗窃事故);

  公安部门三个月未破案证明 (盗窃事故);

  气象部证明或相关报纸报道信息(自然灾害);

  其他,如身份证复印件、单位证明等

  投保人平时要注意保存好购物原始发票,出险后务必收集齐全,特别是公安、消防、气象等部门的证明,其中盗抢事故是在经公安部门确认、且三个月内未破案的情况下,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另外,保险人如果将同一家庭财产同时向多家保险公司投保,出险后要同时向承保的多家保险公司报案,各保险公司将根据各自的保险金额所占比例计算赔偿,赔款合计不超过被保险人的实际损失。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汪新卫

河北 秦皇岛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梁婷婷 2017-11-18

20万的车全保险多少钱

需要看什么车,还有就是都保什么  2017-12-02
李静雯 2017-09-03

乐享福投保年龄有要求吗?

乐享福属于专门养老保险,一提到养老问题肯定是越年轻准备越划算,不能说等马上要退休养老了再准备是没有意义的,而且商业保险就是年轻准备老时,父母准备子女,如此而已  2017-09-04
徐絮帆 2017-09-03

出险2次的客户会更倾向于续保还是转保?

各大保险公司联网,怎么都一样!  2017-09-04
黄 2017-08-23

想了解百年的养老年金保险

推荐平安鑫祥两全年金保险或是乐享福  2017-08-23
高小姐 2017-08-21

请问新生儿落地险如何办理?

您好,首先我觉得您是一位有责任心的妈妈,新生儿出生满28天即可以投保而且可选择的产品甚多,欢迎来电垂询!  2017-08-21
周女士 2017-08-21

咨询社保报销问题

所以要买商业保险中的大病险,是属于直接给付型而不是报销型  2017-08-21
俎传忠 2017-03-21

秦皇岛城镇居民医疗保险,门诊有报销吗?

所有的医疗险的产品都必须住院才能报  2017-08-16
798207186@qq.com 2017-03-31

平安福交30年后,里面的钱可以用一部分吗

平安福属于保障型产品,不可以领取,如果要领取两种方式1,解约,2,贷款现金价值的80%  2017-08-16
谢新林 2016-08-31

一份重疾险加寿险一年大概要多少钱

这个需要根据年龄,性别,保额,保障期限和自己能够承受的保费支付能力来定,欢迎来电垂询!祝您幸福平安!  2016-09-12
许定 2016-08-08

民生保险哪个保险比较适合男人

平安具有专属男性的保险,欢迎致电垂询!

  2016-08-14

更多 签单分享

大病险

客户认可我得专业,认可我得真诚,认可我的服务,所以没见面就直接促成,而后见面签单

签单 5000.0000 2017-09-04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