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投连险和基金如何选择?

投连险和基金如何选择?

2021-01-18 分享到:

  相信有了解的朋友都清楚,投连险和基金都是目前最主流的投资理财方式。当然,部分投资者可能并不清楚投连险和基金之间的区别!那么,投连险和基金该如何选择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和小沃一起来了解一下。

投连险和基金如何选择?

  投资连结保险,简称“投连险”,起源于20世纪50年代的英国。该险种在为客户提供终身保障的同时,帮助客户进行理财,以期获得理想长期投资回报,是一份集寿险保障与理财为一身的综合保障计划。

  简单来说,投连险是一种将投资与保险相结合起来的产品,是由专门的投资团队运营操作的,因此也被称作“基金中的基金”。

  投连险与基金本质上是不一样的,投连险是保险,基金则是直接的投资工具,他们的主要区别分别在性质、风险、资金运作、买卖价格等方面。

  投资金额不同

  投连险作为一种复合型保险,参保者购买其本金并不全部用于投资。它的资金用途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用于参保者的健康保障,另一部分则用于投资。而基金就是一种完全的投资产品,在扣除其相关手续费后,剩余的金钱将全部用于投资。

  投连险是一种将投资功能复合在保险之上的险种,其本质仍是保险,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投连险一般针对被保险人意外、身故和残疾进行赔付。

  所以,消费者交付的保费按照保险合同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进入保险账户,给予客户寿险保障;另一部分进入投资账户,按照约定的管理费委托给保险公司进行投资运作,客户通过投资账户净值增长实现收益。按照最新投连险精算办法,对于期交保单,投保人第一年交纳10万元保费,那么实际上进入投资账户的资金仅5万元左右。

  而基金则是一种纯粹的投资产品,消费者通过购买基金份额把钱交给基金管理公司进行投资管理,通过基金净值增长实现收益。消费者付出的资金在扣除少量手续费后完全用于投资。

  功能不同

  投连险作为一种多功能型保险,它不仅能为我们参保者带来投资的经济收益,而且当我们发生意外时,还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而基金就不拥有这些保障功能。

  投资风险不一样

  投连险的风险更小,但收益也较小,适合长期投资使用。对比之下,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就会更高。要是您想在短期内获得较大的收益回报,基金可能会更加适合。但如果您是保守型投资风格,想要得到稳定低风险的收益,投连险就显得更加合适。

  两者都是投资于资本市场,收益情况必定会根据市场波动而发生变动,所以都存在亏损的风险,不保底也是投连险区别于其他具有增值功能险种的最大特点。

  但是,投连险毕竟是保险,其风险主要在于投资账户,即使投资账户价格下跌也不会影响到保险保障部分。消费者。根据规定,销售投连险时必须提示客户“投连险有风险,不保证高收益率”。

  购买渠道不一样

  基金多是通过银行或基金公司进行发售,而投连险则是在相应的保险公司或者银行购买。基金资金由基金管理公司负责运作,而投连险投资账户中的资金由保险公司资产管理部门运作。

  综上所述,投连险具有保障功能,注重财产安全和长期收益,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强;基金则不具备,短期收益比较可观,抗风险能力相对不足!当然,要选择投连险还是基金,关键要看自身的经济状况及投资需求。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汪新卫

河北 秦皇岛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梁婷婷 2017-11-18

20万的车全保险多少钱

需要看什么车,还有就是都保什么  2017-12-02
李静雯 2017-09-03

乐享福投保年龄有要求吗?

乐享福属于专门养老保险,一提到养老问题肯定是越年轻准备越划算,不能说等马上要退休养老了再准备是没有意义的,而且商业保险就是年轻准备老时,父母准备子女,如此而已  2017-09-04
徐絮帆 2017-09-03

出险2次的客户会更倾向于续保还是转保?

各大保险公司联网,怎么都一样!  2017-09-04
黄 2017-08-23

想了解百年的养老年金保险

推荐平安鑫祥两全年金保险或是乐享福  2017-08-23
高小姐 2017-08-21

请问新生儿落地险如何办理?

您好,首先我觉得您是一位有责任心的妈妈,新生儿出生满28天即可以投保而且可选择的产品甚多,欢迎来电垂询!  2017-08-21
周女士 2017-08-21

咨询社保报销问题

所以要买商业保险中的大病险,是属于直接给付型而不是报销型  2017-08-21
俎传忠 2017-03-21

秦皇岛城镇居民医疗保险,门诊有报销吗?

所有的医疗险的产品都必须住院才能报  2017-08-16
798207186@qq.com 2017-03-31

平安福交30年后,里面的钱可以用一部分吗

平安福属于保障型产品,不可以领取,如果要领取两种方式1,解约,2,贷款现金价值的80%  2017-08-16
谢新林 2016-08-31

一份重疾险加寿险一年大概要多少钱

这个需要根据年龄,性别,保额,保障期限和自己能够承受的保费支付能力来定,欢迎来电垂询!祝您幸福平安!  2016-09-12
许定 2016-08-08

民生保险哪个保险比较适合男人

平安具有专属男性的保险,欢迎致电垂询!

  2016-08-14

更多 签单分享

大病险

客户认可我得专业,认可我得真诚,认可我的服务,所以没见面就直接促成,而后见面签单

签单 5000.0000 2017-09-04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2112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2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